「用心祈禱,在祈禱中把自己完全交託給耶穌。」
是我在這次默主哥耶朝聖之旅最大的得著。

從來沒有像今次出門時的輕鬆和平靜,多謝默主哥耶中心提供的備忘手冊和33天準備奉獻之旅,就把這十天時間全部奉獻,空虛自己,跟隨聖母媽媽一起,完全信賴祂,感覚像兩歲小孩子出門一樣,十分安心呀!

果然,剛踏入旅館, 隊長Lucia 便派發名牌,聖母媽媽給我的第一個訉息,便是在每天祈禱中,毌忘天主賜予一切旳恩惠感恩和讚頌祂的仁慈,提醒我不要做個忘恩負義的人!

我本是「電器盲」,本來稍微掛心一些的事,如挿蘇開關,電話傳訉問題,同房姊妺一一幫我解決了.真好! 多倫多小組,Margaret 姊妺是笫四次前來,提示我要注意的事,不計其數。例如甚麼時候要帶跪墊和摺椅,吃餐和周囲環境。像大姐姐關懷備至,我還有什么掛心呢!

解決了起居飲食問題,接著是甚麼呢?在我還沒有想到時,小組的姊妹己提我填入辦妥修和聖事的時間。當晩,天氣稍涼,下毛毛雨,在告解亭外等候Fr Leung ,雨點灑在臉上,省察痛悔已罪,Father 語重心長, 赧我罪過,解我心結,皈依天主。感謝Father!

接下來的日子,便是依照導遊小姐和領隊安排,在這個寧靜的小山窩, 聖母揀選的聖地,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除了上聖母顯現山和聖十字架上外,每天早餐後,便到小聖堂參與由Father 主持中文彌撒,聆聽天主聖言。下午四時三十分晚餐後,便與萬人以上,來自不同國家和族裔的教友一同誦唸玫瑰經,參與黃昏彌撒聖祭,主內共融合一,十分陶醉!每當下午六時四十分鈡聲敲響,心情十分激動,感到聖母媽媽親身臨在。

最難忘是在晚上十時的朝拜聖體,伴隨著優美的歌聲和短禱,享受與主親蜜的情誼,在聖神內,與基督一起談心事,這個奇妙的交往,很珍惜這段寧靜時刻。在默主哥耶,我做到了!多謝聖母媽媽!

這十天的奇妙旅程,心神沒有想到世俗的事,一心只想像小孩子倚偎在聖母懷抱中。此刻想到天主經首幾句﹕「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在這十天默主哥耶朝聖之旅中,善牧Father 就像在世的耶穌,身體力行,循循善誘,盡責的領隊們如同宗徒,我們就像一班心、身靈有病得以治癒的婦女。大家一同生活,一同祈禱,同心合意,就像活在天堂裏相親愛呀!

「耶穌走遍各城各村講道,宣傳天主國的喜訉,同他在一起的有那十二宗徒,還有幾個曾附過悪魔戓或患病而得治好的婦女。」 (路8:1-2)

Maria Chee Lee
June B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