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
你們好!我是Lise 伍雲姿,剛參加完2018 默主哥耶朝聖B團,應Pat Young的邀請,分享一下今次朝聖的得着和經驗。
朋友去年參加了由加拿大默主哥耶朝聖中心主辦的朝聖團,回來後傳給我一些有關聖母媽媽顯現時的訊息,還有”默主哥耶訊息”的中文譯本電子書,看完後開始很嚮往這個地方。剛好有朋友也很想去,便一齊報名,但參加者眾多,要2019才有位,後來有人退出,我和朋友方可補上。非常感恩可以參加到今次朝聖,想必是聖母媽媽願意給我一個再教育的機會。
起程前,曾擔心整整十天在同一地方,做差不多同一樣的事情,會不會悶到發慌?結果我是嫌時間不夠用,希望能多待幾天呢!
我之前都去過其他地方朝聖,但總沒有在默主哥耶的感覺。為何默主哥耶這樣吸引?除了風景美麗,這裏宗教氣氛濃厚,民風純樸,連小朋友都恭敬虔誠,有一晚見到一個坐在BB車上的小朋友,只有兩三歲大,由爸爸推著,手中也拿着唸珠,一起頌唸著玫瑰經,那個畫面,至今難忘,置身這裏,真有如人間天堂。
在人性方面,體驗到團友的無私,互助互愛,犧牲共融的精神,這特別在登聖母顯現山及十字架山時彰顯無遺,願主及聖母媽媽賜福這些天使般的團友繼續有能力去無私助人。出色的領隊Ben和Lucia, 盡責的組長們,皆使行程流暢及充滿愉悅。
在神修方面,慶幸有如慈父般的梁神父帶領,及資深導遊Marijana的妥善安排及講解,確是大開眼界,獲益良多。每晚的戲肉就在晚飯後,五時四十五分就乘車往St. James Church, 六時開始唸玫瑰經,不同國家的神父用本國語言領唸,大家就用自己的語言續唸,很感受到天主教的公教性。每晚六時四十分,是聖母媽媽的顯現時間,大家暫停頌唸,約一, 兩分鐘後再繼續,完成後用克羅地亞語唱聖母德敘禱文,非常悅耳動聽,不其然也隨著默主哥耶黃昏祈禱手冊一起詠唱,七時開始克羅地亞語彌撒,其間有英語翻譯。逢星期二,四,六彌撒後有一小時明恭聖體,從前朝拜聖體無什感覺,但在黙主哥耶美麗的天空下,加上Melinda 美妙的小提琴及歌聲,令我既陶醉,又感動,感受到天主的臨在及無比的大愛,在星期五朝拜十字架時也有這樣的觸動。其他活動如探訪戒毒所,保護婦女中心,及Jakov(神視者), Patrick 及Melinda的分享,還有Sister Emmanuel講解守齋的力量等等,都使我重新反省自己在信,望,愛三德方面,皆需要日新又新。
很感恩今次行程安排到兩次與神視者一起在聖母顯現現埸參與聖母媽媽顯現的美妙時刻。
最後要提提的是每位團員名牌內都有一個聖母媽媽給我們獨一無二的訊息,而我的是 “In this time of grace, let the cross be for you a sign-post of love and unity through which true peace comes.“ 這不正是我最需要的內心平安嗎?感謝聖母媽媽給我的禮物,我會緊記並實行。
回港後,我開始嘗試逢星期三,五守齋,希望繼續努力,以五粒石仔為目標,向天國進發。也會將這些寶貴經驗與家人及朋友分享,使更多人知道聖母媽媽的訊息。
和平之后,為我等祈!
主佑!

Lise Ng
June B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