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舊年發生了一件事, 令我好不開心。 最苦的, 是這件事是沒辦法同任何人講或宣洩, 包括屋企人或朋友, 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唯有自己祈禱,尋求心靈上的平靜, 雖然, 祈禱後可以有小小的安慰,但仍然感到苦惱,不安及孤單。

舊年11月,有個教友朋友同我提起 ‘默主歌耶’,她本身去過兩次, 問我是否想同她再去。 我一口答應。 第一次踏足 ‘默主歌耶’,第一眼見到的是,好藍的天好白的雲, 一望無際, 感覺天空離我好近,自己的心好似打開了, 好似伸出雙手,就可以觸摸到在天上的天父及聖母媽媽。 每日的頌念玫瑰經及彌撒,及朝拜聖體等,大家齊心祈禱,讚美天主父及聖母媽媽的氣氛, 令人心情舒暢, 好希望那個時刻可以停留,變成永遠。

今次聖母媽媽邀請我來‘默主歌耶’,我覺得是要鞏固及增強我的信德, 她好明確的, 針對我個人的問題,給我兩個信息, 第一個信息是透過 Sister Emmanuel 的口: 去‘默主歌耶’前一晚,我在youtube上睇到 Sister Emmanuel 的一個演講,她說,聖母媽媽 要求我們將我們的一切問題,煩惱,憂慮,痛苦 等等 全部交給‘她’去處理,做為交換條件, 聖母媽媽要我們心無旁騖的, 專心的為 ‘她’的意願祈禱。 另一個信息就是寫在我名牌上的信息 :‘親愛的孩子,不要害怕,我永遠與你同在’。 我由內心深處感受到聖母媽媽, 真的看透了我的苦腦,不安及孤單。 一直以來, 自己以為每星期日去望彌撒,就是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 每日的祈禱就是念一篇天主經,聖母經, 聖三光榮經。 到了‘默主歌耶’, 這個大家稱為‘聖母學堂’的地方, 改變了我以往的思維。 的確,在過去一年, 我不斷在自己的問題上打轉,雖然有祈禱,卻對天主及聖母媽媽沒有足夠的信德。

藉著在‘默主歌耶’那段日子的祈禱及念玫瑰經, 感受到聖母媽媽就在我身邊, 做我靠山,我已對舊年的事慢慢釋懷。 我會努力, 實行聖母媽媽交給我們的功課 – 5粒石子的意願,並期望有更多人可以蒙受邀請, 去‘默主歌耶’, 去更加親近聖母媽媽。

Lisa Ly
June B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