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默主哥耶的十一天, 沒有思鄉的感覺; 反而覺得時間過得太快, 逗留的日子太短 。 每天早起晚歸,每天出席兩台彌撒, 領兩次聖體 , 在St. James廣場坐至少三小時, 但
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一點也不覺得悶, 沒有刻板的感覺; 反而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活動, 希望擔凳仔坐頭位。 在默主哥耶 , 學懂怎樣祈禱,開始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安及天主的臨在 ———這是這次朝聖的最大得益之一。

在當地看到有一些字句寫著聖母說: 「If you knew how much I love you, you would cry with joy.」 ——- 我把它翻譯為「倘若你知道我有多愛你, 你會喜極而泣 。」。 這句話觸動了我的心靈…… 聖母太過謙卑。

以往犯了十誡, 以為辦了告解便可以, 誰知自己有多傷透了耶穌及聖母的心…..

以往睇完風水 , 安放所謂的「法寶」; 知錯後, 拆下「法寶」,辦過告解,以為了事。 現在才知天主一直容忍自己收藏「法寶」, 沒有把其棄掉棄絕….

以往親友長輩送贈一些迷信的東西, 口說不信,但仍把其收藏, 現在才知天主一直容忍自己自欺欺人,沒有把其棄掉棄絕….

實在太多類似不同的例子…… 現在懂得堅決的棄絕。 感謝天主、聖母給我有悔改皈依的機會。

Fiona Li
June B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