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息:

“……我的天使,祈祷是这奉献的基石。在祈祷的共融中,天主会自我昭示,以特别的方式来教训和引导灵魂。藉着祈祷,我们才会注意天主在我们身上的旨意。

共 融祈祷是准备奉献的重心。祈祷应该是灵魂与天主间的不断交流,祈祷是让‘独处’轻抚心灵的深处。为你所得的一切尽是天主的施予而祈求,为释放你心 灵的重担而祈求,为得享宁静安祥而祈求。当你的灵魂找寻到‘独处’的深处,就是天主在你的心上挥笔直书之时……”93-3-18

引导:

奉 献的目的,是要令自己与圣母合而为一,绝不分离,然后,她便把每一个灵魂与她的圣子连结起来,圣子的目的是要给人类带来救恩。圣母的工作,是为她 圣子的使命捐出心力,救赎计划就是这个使命。圣母在天主计划中领有职分,藉着这职分,她才能随着同一的恩宠流动,恩宠是来自天主的,天主是派遣她的那一 位。天主已在我们的慈母身上,设计了一个完成这计划的方法,就是把一个协同赎世者的身份赐给她。而她所求的,全是为了实现天主的计划。圣母玛利亚的角色, 确实是要带出协同赎世的意义。圣母玛利亚无玷圣心的胜利,也同样是履行她作为协同赎世者的身份。天主的计划是全球性的,奉献给圣母圣心,将为我们的灵魂奠 定与天主合作的基础。

指示:

我们的慈母提醒我们,那寻找到她的人,也会寻找到一个充满恩宠和永恒荣耀的生 命。就像她的名字“海星”,意思是船只进入海港的领航,她也同样引导我 们的灵魂,穿越她那无玷的门槛,进入她圣子的心灵。藉着她的转求,我们的祈祷、请求和意向,都特别地引送到天上去。圣母转祷的力量那么强大,就好像一道命 令,她的圣子没有可能听不见,也不可能不俯允。她不断为我们祈祷,并取得我们所求的所有恩宠,因为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要我们成圣。我们有所需要,都可以向 圣母求助,不可忽视;她常常准备着帮助求她代祷的人。要获得救赎,求她以祈祷来帮助已经足够。我们透过奉献,恳求她最有力的转祷,因为我们拥有一个恩宠, 就是:她的一颗心,与她圣子的心相织相缠。

默想:

啊,玛利亚无玷之心!妳拥有无比的德能,可以征服无数的 罪过,没有事物能抗拒妳的德能,因为救主把妳的德能视作自己的力量。亲爱的母亲,妳与天主合 力拯救罪人,求妳现在和我临终时,把妳的有力转祷赐给我的灵魂。我把所有请求都放在妳的脚下,好让妳把它们带到耶稣的心灵深处。求妳在痛苦时庇荫我,在绝 望时保护我,并请怜悯我灵魂的忧苦。啊,圣洁的贞女!诸宠中保,请在我的心中居停。

“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路1:49)

<每日祷文>  (在完成每日的教导和默想后诵念每日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