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我的天使,祈禱是這奉獻的基石。在祈禱的共融中,天主會自我昭示,以特別的方式來教訓和引導靈魂。藉著祈禱,我們才會注意天主在我們身上的旨意。

共 融祈禱是準備奉獻的重心。祈禱應該是靈魂與天主間的不斷交流,祈禱是讓『獨處』輕撫心靈的深處。為你所得的一切盡是天主的施予而祈求,為釋放你心 靈的重擔而祈求,為得享寧靜安祥而祈求。當你的靈魂找尋到『獨處』的深處,就是天主在你的心上揮筆直書之時……」93-3-18

引導:

奉 獻的目的,是要令自己與聖母合而為一,絕不分離,然後,她便把每一個靈魂與她的聖子連結起來,聖子的目的是要給人類帶來救恩。聖母的工作,是為她 聖子的使命捐出心力,救贖計劃就是這個使命。聖母在天主計劃中領有職分,藉著這職分,她才能隨著同一的恩寵流動,恩寵是來自天主的,天主是派遣她的那一 位。天主已在我們的慈母身上,設計了一個完成這計劃的方法,就是把一個協同贖世者的身份賜給她。而她所求的,全是為了實現天主的計劃。聖母瑪利亞的角色, 確實是要帶出協同贖世的意義。聖母瑪利亞無玷聖心的勝利,也同樣是履行她作為協同贖世者的身份。天主的計劃是全球性的,奉獻給聖母聖心,將為我們的靈魂奠 定與天主合作的基礎。

指示:

我們的慈母提醒我們,那尋找到她的人,也會尋找到一個充滿恩寵和永恆榮耀的生 命。就像她的名字「海星」,意思是船隻進入海港的領航,她也同樣引導我 們的靈魂,穿越她那無玷的門檻,進入她聖子的心靈。藉著她的轉求,我們的祈禱、請求和意向,都特別地引送到天上去。聖母轉禱的力量那麼強大,就好像一道命 令,她的聖子沒有可能聽不見,也不可能不俯允。她不斷為我們祈禱,並取得我們所求的所有恩寵,因為她唯一的願望,就是要我們成聖。我們有所需要,都可以向 聖母求助,不可忽視;她常常準備著幫助求她代禱的人。要獲得救贖,求她以祈禱來幫助已經足夠。我們透過奉獻,懇求她最有力的轉禱,因為我們擁有一個恩寵, 就是:她的一顆心,與她聖子的心相織相纏。

默想:

啊,瑪利亞無玷之心!妳擁有無比的德能,可以征服無數的 罪過,沒有事物能抗拒妳的德能,因為救主把妳的德能視作自己的力量。親愛的母親,妳與天主合 力拯救罪人,求妳現在和我臨終時,把妳的有力轉禱賜給我的靈魂。我把所有請求都放在妳的腳下,好讓妳把它們帶到耶穌的心靈深處。求妳在痛苦時庇蔭我,在絕 望時保護我,並請憐憫我靈魂的憂苦。啊,聖潔的貞女!諸寵中保,請在我的心中居停。

「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路1:49)

<每日禱文>  (在完成每日的教導和默想後誦唸每日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