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我親愛的天使,請記著,一個真正的無玷聖心敬禮是內在的,那是說,它純粹發自內心,並在靈魂內得以發展。令奉獻得到圓滿的,是一份信賴我的赤子情懷;我,是你的母親。

這 份信心令你的靈魂懷著無比的單純、信賴與溫柔,事事向我的無玷聖心求助。你會時時、處處、事事向我祈求――疑慮中,你會得到啟發;迷途時,你會被 納入正軌;誘惑中,你會得到支持;軟弱時,你會得到堅強;每次跌倒,我會把你扶持;但逢失意,我會給你安慰;面對生命的十字架、辛勞和憂患時,我會擁抱 你,給你勇氣,好讓你去接納和忍耐。

這些時刻,是我藉著心底裏愛你的深情來賜給你的。我親愛的孩子,來吧!在天賜的恩寵中聚集在一起。開放你的心靈,讓聖神完全地充滿你、沁透你。伸張你的雙手,坦露你的心靈,渴望祂那尊貴的撫觸。」93-3-6

引導:

在兩顆聖心所掌管的中心之處,是這超性的贖世行動。這行動是兩顆聖心結合的唯一目的。

聖神在心靈之內臨現時,祂是促成結合的神聖者。於是,當這股吸引力在我們的心中凝聚時,耶穌與瑪利亞的聖心便結合起來,這結合帶來了贖世和協同贖世的行動,這就是奉獻的真正目的。

這奉獻是為心靈作好準備,藉以透過聖神來迎接耶穌,也在這同一的動力下,耶穌和瑪利亞的共同贖世之力結合起來。靈魂就是因此而結實纍纍。在兩顆聖心的契合中,也把我們的心靈連結在一起,構成了一個超乎尋常的、三心合一的關係。

指示:

心 靈的獨處是什麼意思,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它的含意包括:靈魂內的喜好,不是為了愛天主的,都一一驅除;我們所行諸事,一無所求,只求取悅祂的聖 心。本質上,心靈的獨處,意味著你可以誠懇地說:「我的天主,我一心渴望,別無他求。」我們該割捨一切事物,只獨尋找祂,便會發現祂那顆豐盛的心。如果 靈魂不認識天主,便無法追尋祂,發現祂;一顆心沾滿了人間的愛慾,便不能反射出祂那純淨的神聖光芒。那渴望面見天主的靈魂,必須擺脫世俗;渴望與主結合的 靈魂,必須引退到一顆開放的心靈之內,引退到一顆只專注於天主的心靈中。

默想:

啊,瑪利亞無玷之心!請引 導我的心,在諸事之中,在萬物之上,只獨尋找天主,不找到這獨處的境界,絕不止息。在我的奉獻中,請賜我的心在祂那安靜的 平安內,尋找到獨處的境界。願聖神的火焰,燒淨我心靈底處那眷戀俗世的愛慾。啊,瑪利亞!我的母親,我的庇護所,請為我求取恩寵,讓我可以享有一個獨處的 心靈。

「當你祈禱時,要進入你的內室,關上門,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禱。」(瑪6:6)

<每日禱文>  (在完成每日的教導和默想後誦唸每日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