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玛窦福音 27 : 36-44
上山受钉
…然后坐在那里看守他。在他的头上安放了他的罪状牌,写着说:“这是耶稣,犹太人的君王。”当时与他一起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还有两个强盗: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

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受嘲弄
路过的人都摇头辱骂他说:“祢这拆毁圣殿而三日内重建起来的,救祢自己罢!如果祢是天主子,从十字架上下来罢!”司祭长和经师与长老们也同样戏弄说:“他 救了别人,却救不了自己;他既是以色列君王:如今从十字架上下来罢!我们就信他。他信赖天主,天主如喜欢他,如今就该救他,因为他说过:我是天主子。”同 他一起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强盗,也这样讥诮他。

师主篇 卷二 第12章
十字架的康庄大道
你该弃绝自己,背起十字架来,跟随耶稣走。这句话,有许多人听不入耳。岂知到了公审判的日子,还有更难听的话哩!就是耶稣对恶人们说:“可咒骂的人们,快 快离开我往永火里去!”凡是现今甘愿听从耶稣而背十字架的人,将来不怕听这样的断案。到了耶稣来审判的那一天,十字圣架要高悬在天空,耶稣的忠仆,既然背 过十字圣架,必有恃无恐地去听耶稣的审判。

十字架既是上天之梯,为什么你不愿意背它呢?从十字架上,能得救赎的恩典,能得超性的性命,能以战胜邪魔,能尝到天上的神味,能获得灵魂的神力,能得良心的快乐,能得德行的成全,能得完美的圣德。

你快背起字十架来,跟随耶稣走:跟随他走,自然可到天堂。

往第四阶段禱文: 第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