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圣母的真谛 第213-225条
奉献的美妙效果
我亲爱的司铎兄弟,请你相信,若你忠诚实践我将要指示的对圣母的内外敬礼,就有以下的奇妙效果:
(1) 具有智慧的自我认识和评价:圣神藉着他的净配玛利亚照顾你,你便认清你恶劣的本性,你自身的腐败,行善的无能。换句话说,即谦逊的玛利亚终会使你分沾她深厚的谦逊,这谦德会令你自贬自卑,你不轻视他人,亦不畏他人的轻视。
(2) 分享玛利亚的信德:荣福圣母在世的信德比众圣祖、先知、宗徒及诸圣的信德更为伟大,她却使你可分享她的这份信德。
(3) 基督徒的成熟:这位纯爱的母亲剔除你内心的种种心窄和奴隶的恐惧。
(4) 对天主和玛利亚的莫大信赖:荣福圣母会使你对天主和对她自己怀有极大的依靠和信赖,因你绝不会独自去亲近耶稣基督,而是透过这位慈母而行。
(5) 玛丽亚的心神通传:假如你忠诚地实行这敬礼,荣福圣母必将使她的心灵与你相通,以光荣上主,她的心神将取代你的心神,好能在天主她的救主内欢欣。
(6) 按耶稣基督的肖像在玛利亚中转化:玛利亚即生命之树,我们若忠诚地实行这敬礼,便是将她好好地种植在我们的心田里。她将会应时结出果实,而这的美果亦即耶稣基督。
(7) 耶稣基督的最大光荣:你若忠诚地实行这敬礼,你在这一个月内所作的一切,会比你以前经年累月所作的或最难巨的工作,更能光荣耶稣基督。

往第三阶段禱文: 第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