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的祕密 第23-24条
对圣母真正的敬礼
若我们欲投奔上主与他结合,我们必须运用他降生成人来到我们中间恩泽众生的同一方法。这方法就是实行对我们的荣福圣母真正的敬礼。对圣母真正的敬礼有数种,我在这里并不是论及那些虚假的敬礼。下列三种皆是对圣母真正的敬礼。

第一种敬礼在于满全我们作为基督徒的责任,因出于爱而并非出于恐惧而避免犯大罪,时常向圣母祈祷,并尊敬她为天主之母,但没有对她实行任何特别的敬礼。

第 二种敬礼在于向圣母献上更圆满的敬意和爱慕,信赖她和孝爱她。这种敬礼引导我们加入“神圣玫瑰经的善会”,佩戴“圣母圣衣”,热心恭念五端或全部 “玫瑰经”,敬礼玛利亚的圣像及祭台,发表颂扬玛利亚的经文和加入以她为首的善会。若我们能洁身自爱,避免犯罪,这敬礼则是美好的圣善的和值得嘉许的。但 相比之下,以下第三种的敬礼则是更完美,更有效地能使我们的灵魂与俗世的受造物隔离,一心追求与耶稣基督结合。

预许的灵魂们,我将要向你 们推荐第三种向圣母的敬礼,既罕为人知,亦只有少数人实行。实践这敬礼要求我们将自己完全交托给玛利亚,作她的奴隶,并经 由玛利亚而迈向耶稣基督。此后,我们一切的思想、言语及行动都要变为全“经由玛利亚”、“阶同玛利亚”、“在玛利亚内”及“为玛利亚”而作。我们应选择在 一个特别的瞻礼日履行这敬礼,甘心情愿地,以真诚挚爱之情,亳无保留地将我们的身、心、灵,我们外在属世的财产,如房屋、家庭和收入。以及我们内在属灵的 一切所有,如善功、恩宠、美德和补赎等完全奉献并供奉给玛利亚。

往第三阶段禱文: 第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