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加福音 18 : 15-30
耶稣祝福儿童
有人也把婴孩带到耶稣跟前,要他抚摸他们;门徒们见了便斥责他们。耶稣却召唤他们说:“你们让小孩子们到我跟前来,不要阻止他们!因为天主的国正属于这样的人。我实在告诉你们:谁若不像小孩子一样接受天主的国,决不能进去。”

富少年
有一个首领问耶稣说:“善师,我要做什么,才能承受永生?”耶稣给他说:“你为什么称我善呢?除了天主一个外,没有谁是善的。诫命你都知道:不可奸淫,不 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应孝敬你的父母。”那人说:“这一切我自幼就都遵守了。”耶稣听后,便向他说:“你还缺少一样:把你一切所有的都变卖 了,施舍给穷人,你必有宝藏在天上,然后来跟随我!”那人听了这话,异常悲伤,因为他是个很富有的人。

财帛为害
耶稣见他如此,便说:“那些有钱财的人,进入天主的国是多么难啊!骆驼穿过针孔,比富有的人进入天主的国还容易。”听众遂说:“这样,谁还能得救呢?”耶稣说:“在人所不能的,在天主是可能的。”

弃俗从主的报酬
伯多禄说:“看,我们舍弃了我们的一切所有,跟随了祢!”耶稣向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了天主的国舍弃了房屋、或妻子、或兄弟、或父母、或子女,没有不在今世获得多倍,而在来世获得永生的。”

往第二阶段禱文: 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