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圣母的真谛 第228条
奉献前的准备工作
在第一周内,我们应奉献我们所行的祈祷和所作的善功,以求认识自我及痛悔己罪,并应满怀谦逊地去实行。为达到这目的,谁若愿意的话,可在这段时期内想想自 己恶劣的本性,视自己如同蜗牛、螺蛳、蛤蟆、笨猪、毒蛇,不洁等动物;或根据圣伯纳这三句名言:“你曾是什么?──腥臭之驱;现在是什么?──便溺之器; 你将成什么?──蛆虫之食。”我们应祈求我主基督与圣神光照我们,可重覆念短句如:“主,叫我看见!”“我切望能认识我自己!”“圣神!请祢降临!”同时 也诵念〈圣神祷文)。我们应向荣福童贞求助,向她祈求赐予我们能认识自我及痛悔己罪这份特恩,作为得到其他一切恩宠的基础。为此我们每天也应诵念〈光耀海 星〉和(圣母德敍祷文)。

师主篇 卷二 第5章
自我检讨
我们不可过于依靠自己,因为我们时常缺乏圣宠,并且麻木不仁。我们的光明有限,而且一有疏忽,就失去了光明。我们屡次也不感到自己内心是那样地愚昧。多次 办事不好,还原谅自己。有时我们被私欲心牵引着做一件事,竟说这是出于为善的好心。别人的小过失,我们看的清楚;我们的大毛病,反看不见。别人对我们无 礼,立时就觉出来,当做大事;我们待人无礼,反不知觉。一个人若公平地审断自己,他判断别人必不敢苛刻了。

往第二阶段禱文: 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