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抱著好奇和觀望的心參加我的第一次朝聖”默主歌耶朝聖之旅”,很多人都說在那裡都會感受到聖母的信息,但以我這卑微的信德,我會感受到嗎?
在出發前的見面會中收到一袋刋物時,更令我猶疑驚訝,原來朝聖前是要這麼認真準備的,我可以做得到嗎?因此我也不敢怠慢了!

在旅程中我對朝拜聖體有較深的體會。以往我是非常偶爾才會參加朝拜聖體的,但在默主歌耶的第一晚朝拜聖體時,我跟著其他同團教友“擔櫈仔霸頭位”的坐在欄杆前,在昏暗的祭台前和環境下,在肅然的氣氛中,我、就像十二個門徒在耶穌山園祈禱時那樣睡著了,但突然我醒過來,然後很慚愧很慚愧的再望向祭台上,感覺到耶穌當時是那麼的孤單無助,那麼需要別人的陪伴渡過艱難時刻!所以現在才有這麼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信徒來陪伴衪!因此在以後旅程中的幾次朝拜聖體,我都很熱切很投入地參加,我很平和、很安然地坐著、跪著,陪伴衪,唱唱歌,唸唸慈悲串經,默想衪行苦路至被釘十字架的痛楚,更默想聖母媽媽那時的悽愴心情,我身同感受,因為我也是人母,何況自己也因兒子父系家族心臟病問題而困擾!

在朝聖期間,加拿大主辦中心Pat的提醒,我留意到名牌後面聖母媽媽的信息:Decide for God, little children, and you will find in God the Peace your hearts seek. 原來,聖母媽媽一早已知道我內心的不安,藉著朝拜聖體她提醒我,多陪伴耶穌,在主內尋找平安!所以回港後,我每天都頌唸玫瑰經和33天祈禱奉獻,我亦會多參加朝拜聖體。雖然我還是在祈禱中祈求我尚未領洗的兒子早日領洗,祈求主賜他健康,但是,我心境總算比以前平安多了!

再者:我在聖母顯現山上也似曾遇到聖母在我心中臨在,那天在山頂上坐在聖母像附近默想,看到石旁的一朵小花,我感覺自己的信德就像這小花般微小,但瞬間我又看到石旁的另一端出現了幾朵花來,我感受到聖母媽媽好像說即使我的信德幾咁小,她都會陪伴我!等待我的信德成長,我感動得掉下淚來。

走到山腳的兩個藍十字架旁,我分別拍了些照片,照片中的兩個不同的聖母像,都被陽光像射燈般照射著她,太陽就像射燈一樣掛在天空,陽光依稀是有色彩的光輝,這景象就像我看過聖母升天時的聖相一樣,都是被光所照射著的(請看附件)。這真是聖母媽媽給我珍貴的禮物!

Peace in Lord be with you

Maria Ho
June A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