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玛窦福音 26 : 1,26-29,36-46
阴谋加害耶稣
耶稣讲完了这一切话,便对他的门徒说:“你们知道两天以后就是逾越节,人子要被解送,被钉在十字架上。”

建立圣体圣事
他们正吃晚餐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了,擘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去吃罢!这是我的身体。”然后,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由其中喝 罢!因为这是我的血,新约的血,为大众倾流,以赦免罪过。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不再喝这葡萄汁了直到在我父的国里那一天,与你们同喝新酒。”

山园祈祷
随后,耶稣同他们来到一个名叫革责玛尼的庄园里,便对门徒说:“你们坐在这里,等我到那边去祈祷。”遂带了伯多禄和载伯德的两个儿子同去,开始忧闷恐怖起 来,对他们说:“我的心灵忧闷得要死,你们留在这里同我一起醒寤罢!”他稍微前行,就俯首至地祈祷说:“我父!若是可能,就让这杯离开我罢!但不要照我, 而要照祢所愿意的。”他来到门徒那里,见他们睡着了,便对伯多禄说:“你们竟不能同我醒寤一个时辰吗?醒寤祈祷罢!免陷于诱惑;心神固然切愿,但肉体却软 弱。”他第二次再去祈祷说:“我父!如果这杯不能离去,非要我喝不可,就成就祢的意愿罢!”他又回来,见他们仍然睡着,因为他们的眼睛很是沈重。他再离开 他们,第三次去祈祷,又说了同样的话。然后回到门徒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睡下去罢!休息罢!看,时候到了,人子就要被交于罪人手里。起来,我们去罢! 看,那出卖我的已来近了。”

往第四阶段禱文: 第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