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加福音 13 : 1-5
悔改的必要
正在那时,来了几个人把有关加里肋亚人的事,即比拉多把他们的血,与他们的祭品搀和在一起的事,报告给耶稣。他回答说:“你们以为这些加里肋亚人,比其他 所有的加里肋亚人更有罪,才遭此祸害吗?不是的。我告诉你们:如果你们不悔改,你们都要同样丧亡。或如史罗亚塔倒下,而压死的那十八个人,你们以为他们比 耶路撒冷的其他一切居民罪债更大吗?不是的。我告诉你们:如果你们不悔改,你们都要同样丧亡。”

敬礼圣母的真谛 第81,82条
我们需要仰赖玛利亚而死于自我
空虚自我的工作应是每天死于自我:即拒绝我们精神能力与肉躯感觉产生的工作和行动,即应视如未见,听如未闻,应用世物一如未享受,正如圣保禄所谓:“我是 天天冒死的。”“一粒麦子如果不落在地里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才结出许多子粒来。”若我们不死于自我,若我们最神圣的作业不使我们达到这种必需的 效果──美满的死亡,我们便不能产生相称的美果,我们的敬礼和义德为我们自己便是无效用的。

虚空自我的工作是应在孝爱圣母的敬礼中,选择那最能令我们死于自我的,即是最完美、最能圣化人灵的敬礼。

往第二阶段禱文: 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