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13 : 1-5
悔改的必要
正在那時,來了幾個人把有關加里肋亞人的事,即比拉多把他們的血,與他們的祭品攙和在一起的事,報告給耶穌。祂回答說:「你們以為這些加里肋亞人,比其他 所有的加里肋亞人更有罪,纔遭此禍害嗎?不是的。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不悔改,你們都要同樣喪亡。或如史羅亞塔倒下,而壓死的那十八個人,你們以為他們比 耶路撒冷的其他一切居民罪債更大嗎?不是的。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不悔改,你們都要同樣喪亡。」

敬禮聖母的真諦 第81,82條
我們需要仰賴瑪利亞而死於自我
空虛自我的工作應是每天死於自我:即拒絕我們精神能力與肉軀感覺產生的工作和行動,即應視如未見,聽如未聞,應用世物一如未享受,正如聖保祿所謂:「我是 天天冒死的。」「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裏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纔結出許多子粒來。」若我們不死於自我,若我們最神聖的作業不使我們達到這種必需的 效果──美滿的死亡,我們便不能產生相稱的美果,我們的敬禮和義德為我們自己便是無效用的。

虛空自我的工作是應在孝愛聖母的敬禮中,選擇那最能令我們死於自我的,即是最完美、最能聖化人靈的敬禮。

往第二階段: 第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