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方式
敬礼圣母的真谛 Nos. 231-233
如何作出你的奉献
第三周末要办告解、领圣体,目的在于藉着玛利亚之手全然奉献于耶稣基督,作她爱情的奴仆。领圣体后应虔诚诵念以下的奉献祷词。这奉献祷词若无现成的,应由 自己亲笔或托人缮写,并于当日在缮写好的奉献词上签名以作凭证。最好在这天为耶稣、圣母奉上献仪,以补过去不忠于圣洗的誓言,或为表明自己已隶属于耶稣与 玛利亚。这种献仪是按照每人的热心程度与能力的多少而定,如守大斋、行苦功、施赈济、献蜡烛等;若满怀善心,即使只奉献一枚针,耶稣已满意了,因他重视的 是好心、善意。每年至少于当日重新举行这奉献,并遵守前三周应行的工作。

奉献祷词
藉玛利亚之手全然奉献于耶稣基督──降凡的智慧
吁!至可爱、至可敬的耶稣!祢既是永恒的智慧,又是降凡的智慧;祢既是真天主,又是真人;祢既是永生之父的独生子,又是终身童贞玛利亚的爱儿;从永远,祢就在圣父的光辉中,降生时,祢又在玛利亚的贞胎里;我深深地钦崇祢!

我感谢祢,因为祢使自己空虚,取了奴仆的形体,来解救我脱离魔鬼残虐的奴役。

我 赞美光荣祢,因为祢甘于在一切事上服从圣母玛利亚,好让我能藉她成为祢忠信的奴仆,以爱作侍奉,但我要承认我并没有固守我在圣洗时曾隆重地向祢作 出的誓愿和许诺。我并没有满全我应尽的责任,我不配称为祢的孩子,甚至不堪当称为祢的奴仆。除了引起祢不满和不快的事之外,我没有任何功绩,所以我再不敢 靠己力前来,分沾祢尊贵的圣德。为此,我投奔圣母玛利亚,这是祢给我的中保,藉着她慈悲的转祷,使祢我之间得以通达。透过圣母,我希望在祢那里得到真诚的 忏悔、罪过的赦免和伟大的智慧,这智慧是我一直所渴求的,但愿它常存我内。

那末,万福玛利亚、天主的活圣龛!永恒的智慧曾甘愿隐藏在祢内,受天使及世人的钦崇,我现在投奔到妳台前!

万福!天地的元后!我向妳请安,凡在天主以下的万物都属妳统治。

万福!罪人稳妥的避难所!我向妳呼求,我仰赖妳的慈悲绝不会使任何人失望。

我恳求妳,赐我对神圣智慧的渴求;我自知不配,但为表白我恳求的心迹,我愿奉献一切,请接纳我这个许诺。

我,               ,不忠的罪人,今天藉着妳更新,并重宣圣洗的誓词,对魔鬼及其虚伪的应许、邪恶的事工,永远弃绝。我将自己全然献给耶稣基督──降凡的智慧,在我的余生,背着十字架跟随他,比以前忠于他。

今 天我以天朝神圣为证人,甘愿承诺,以妳玛利亚作为我的慈母和元后。我放下一切,全然奉献给妳,作为妳的奴仆。我献上自己的灵魂和肉身,交托一切精 神和物质的财富,包括我的一切善行,不论是过去的、现在的或将来的。我亳无保留地献上一切,使妳拥有全权,随意指派我和使用我的财物,但求愈显主荣,从现 今直到永远。

优雅的贞女!我的奉献虽然卑微,却宏愿光荣和效法永恒的智慧,他降生尘世,以妳为慈母,甘愿孝顺和服从妳。于我这可怜的罪 人,你们两位都有无上的权 柄,我甘心服从。于至圣圣三嘉惠妳的总总特恩,我深深感谢天主。我现在声明,从今以后,在一切事上,勉力光荣和服从妳,决心成为妳真正的奴仆,以爱作侍 奉。

可奇的母亲!妳的圣子既然通过妳救赎了我,如今也藉着妳接纳我,求妳把我献给妳挚爱的圣子,作为他的奴仆,从现今直到永远。

仁慈的母亲!请赏我慈恩,使我能分沾天主的真智慧!妳一直爱护、训勉、引导、滋养和保护妳的子女和奴仆,求妳接纳我在他们当中。

至忠信的贞女!妳的圣子是降凡的智慧,求妳助我成为他的门徒、跟随者和奴仆,在一切事上,尽心尽性,立己立人。愿我从妳的转祷和榜样得到力量,不断茁壮,达至耶稣在世的圆满年龄的程度,并能在天堂上分享他圆满的光荣,亚孟。